安徽医科大学欧盟教育交流项目简介

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721


一、海德堡大学曼海姆医学院研究生教育项目

20096月我校与海德堡大学曼海姆医学院签署转化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项目交流协议。20137月双方就交流协议进行了修订,使得招生专业扩展到了医用物理学和公共卫生学专业。该项目自实施以来,一直受到大学及学院领导的热忱关注和细心呵护。海德堡大学曼海姆医学院硕士研究生课程项目组教授每年秋季前来我校,对留学申请人员予以面试及其一对一评估。近年来,我校申请人员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有了明显提高。受惠于这一教育交流项目,我校先后选派62位临床医学“5+2”项目,“5+3”项目,硕士研究生及临床医学本科等应届毕业生前往曼海姆进行转化医学,医用物理学和卫生经济学等专业研究生课程训练。研究生学位完成后,继续进入医学博士或Ph.D. 学位课程训练。留学生在研期间学习刻苦,工作努力。研究成果多次在国际知名杂志发表。留学人员受到国家教育部留学基金委的表彰。大部分留学生在完成博士生项目训练后,返回母校工作。对大学及附院临床工作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该项目每年十月份面试。次年三月份发录取通知书。常年设置。

德研究生学位教育项目咨询会(安徽医科大学)

安徽医科大学留德学生学者科学年会(德国曼海姆医学院)

二、海德堡大学在校学分生教育交流项目

20181月我校与海德堡大学签署欧洲大学学分生教育交流项目协议以来,海德堡大学先后派遣4人次在校医学生前来我校举行临床专业课程教育。这些德国留学生在我校的收获不仅仅局限在临床医学教育本身,还扩展到了中国传统文化以及人文教育领域,体现出中德文化的互补,交融与认可。我校与之相匹配的交流领域将包括临床医生培训以及教育管理短期培训等。该项目时限为3-12个月。每年秋季报名招生。常年设置。

2019级海德堡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学分交换生(安徽医科大学)

三、西班牙穆尔西亚大学欧盟ERASMUS教育交流项目

我校自2015年与穆尔西亚大学签署教育交流协议,并实施欧盟ERASMUS项目以来,先后已选拔9人次在读研究生,博士生,教师和行政管理人员等前往穆尔西亚大学举行为期1周到5个月时程不等的教育培训。与此同时,穆尔西亚先后派遣三位教授,二位博士生前来我校进行教育及科研合作。这些教育互换与交流促进了双方大学在教育、科研、临床和机构管理等方面的进步与发展。2016-2019年度ERASMUS项目执行总结报告书已经于2019911日完成递呈。总结报告书受到欧盟项目组专家好评。

安徽医科大学校长教育代表团访问西班牙穆尔西亚大学

受惠于ERASMUS项目,穆尔西亚大学教授来安徽医科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四、英国贝尔福特大学学分生暑期学习班项目

20153月我校与英国贝尔福特大学签署双边教育合作协议书以来,双方前后派遣四批次计90位学分生进行了暑期学习班交流。交流项目涉及大学课程设置与模式、双方传统文化、知名大学观摩、博物馆、民俗及风土人情等了解与交流。该项目每年分春季学习班和暑期学习班招生。常年设置。

我校与英国贝德福特大学签署双边教育交流协议

我校学分生参加英国贝德福特大学暑期学习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