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特色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05浏览次数:102

1125日,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赴宣城市泾县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开展“踏足红色热土 缅怀烈士英魂”特色党建活动。

云岭被称为“新四军的摇篮”。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安徽省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入列首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是依托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军部驻扎泾县云岭期间留下的主要遗址而建立的革命纪念馆,是全国保存最完整的革命旧址群之一,也是中国近现代八大重要史迹之一。周恩来、陈毅、叶挺、项英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经在这里指挥过新四军指战员驰骋大江南北,抗日救国,向后人传诵着可歌可泣的铁军精神和民族精神。

党支部书记周家群带领支部全体成员在叶挺铜像广场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接受洗礼。随后,支部集体参观了军部司令部、军部大会堂、修械所、政治部、中共中央东南局、叶挺桥、新四军史料陈列馆、云岭碑园等地。

通过观看新四军史料陈列馆、新四军军部旧址大会堂等地的珍贵文物和史料图片,了解新四军的创建和发展过程、“皖南事变”经过及先烈们在抗日救亡运动中的杰出贡献,大家被革命先烈们克服千难万险、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以及舍生忘死、不畏牺牲的英雄气概深深感染。支部全体党员思想上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党性教育,大家认识到加强学习、修养党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纷纷表示,今后将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切实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以此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真正践行“讲政治、重规矩、做表率”。(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 黄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