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女职工以“厨”会友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0-03-09浏览次数:1582

    第110个国际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为响应校工会女工委号召,彰显巾帼风貌,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了线上厨艺大比拼、传授美食绝学、观看巾帼故事系列活动,以丰富师生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生活。

我爱下厨房 争做美厨娘

    通知一经发出,该全体教职工积极响应,纷纷拿出绝技,用巧手对食材进行了完美演绎,不仅在微信群发布了菜肴照片,还录制了制作过程,美味佳肴让人垂涎三尺。全院男同志也加入为家人做美食的行列中,远在德国教授也发来了德式西餐为学院女职工庆祝节日。“学院人员紧缺,女职工们充分发扬勤勉务实,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勇于奋斗,吃苦耐劳,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为防疫工作出了重大贡献。”该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黄华兴在活动中充分肯定了女职工的力量,“希望全院女职工在疫情期间忘我工作的同时,也能够多爱护自己和家人,在‘三八节’之际,我向大家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巧录小视频  传递“中国味”

    考虑到分布在世界各地以及留校的国际学生,该院对外汉语教师还精心制作了《多彩饺子 美好生活》的小视频,教国际学生们用蔬菜汁制作彩色饺子。“第一次看到彩色的饺子,太喜欢了!我特别喜欢吃中国的饺子,刘兰老师制作的饺子视频特别棒,我要做给我的家人吃,让我的家人尝一尝中国的美食。”2016级牙买加籍MBBS学生任姗观看视频后激动地说道。据了解,平时文化学习及实践活动中,国际学生表现出对中国传统美食饺子的浓厚兴趣。该院女职工借此次节日的机会,向国际学生传递“中国味道”,弘扬中国传统美食,丰富学生疫情期间的生活,深受大家的喜爱。

观看“她”力量  感悟正能量

    3月8日晚,该院女职工们在家观看了安徽卫视特别节目《亲爱的她》,节目中七位女性质朴感人又饱含力量的战”疫”故事催人泪下。“巾帼之花,必将在战“疫”征程中绽放出更加灿烂的光芒。”“这些故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她们传递的正能量让我对战“疫”的胜利更加有信心。”“我们也要立足自身岗位,站好岗,为防疫贡献自己的力量。”大家纷纷发表感言,热泪盈眶。 

    此次系列活动,该院女职工们以厨会友、以食为乐,感悟正能量,不仅充分挖掘了自身特长,调节身心、陶冶情操,还进一步加强了师生交流,传递了中国文化。该院女职工将以更充沛的精力和昂扬的斗志,全身心投入到紧张的抗“疫”工作中。(国际教育学院 袁嫚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