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党员争做“云端”护绿卫士

发布时间:2020-03-12浏览次数:917


在植树节来临之际,面对疫情特殊形势,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解锁抗“疫”新招式,开展了以“健康宅,云种树,绿色在我心”为主题的植树节系列活动,全体党员们积极参加,争做“云端”护绿卫士。

互联网+义务植树”中,党员们积极参加了蚂蚁森林“安徽医科大学公益林”“白衣天使公益林”等线上种树活动,并发起了以支部命名的合种活动。为了积累能量,大家积极运动、减纸减塑、循环利用闲置资源,既做到了疫情期间“健康宅”又运用了“互联网”进行义务植树。“由于疫情还未真正过去我们依然倡导大家少聚集、勤洗手、多消毒。”该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黄华兴提议道,“但是在此过程中,我们仍然可以通过其他形式来推行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提高大家植绿、爱绿的意识。


养护绿植DIY盆栽”活动中,大家纷纷晒出家中及办公室绿植,分享种植经验以及绿植的益处。“绿萝有净化空气的作用还可吸收厨房异味。”“仙人球可以防辐射,适合放在电脑旁,可以减少人体吸收计算机辐射。”……有些党员还在朋友圈展示了自己亲手制作的多肉盆栽,宣传“绿色生活”理念。

此外,支部党员们还积极参与植物摄影绘画比赛,纷纷拿起手机、相机、画笔,记录这个特别的春天,表达在生活中发现绿色、享受绿色的体会,感受春天的美好。

本次特殊的线上植树节活动,增强了党员们热爱环境的观念,提升了绿色环保意识。该支部将长期坚持培养和提倡环保理念,鼓励党员们在日常生活中继续做护绿卫士,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国际教育学院 袁嫚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