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党的生日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1191

71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战“疫”示范微党课,传达校保密工作会议精神,对近期开展的保密自查自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该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黄华兴主持活动,并讲授《七一专题党课:从学习党史中感悟和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微党课旨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重要批示精神,引导全院党员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凝聚战疫精神。 课后重点围绕北京科技大学国际学生中心支部书记赵宝永的演讲,展开了讨论交流。黄华兴指出,全体党员要结合日常工作,将培养国际学生作为窗口、桥梁和纽带,在润物无声中讲好留学生的思政课、国情课和成才课,努力画好中外青年学生的最大同心圆,让中国故事、中国文化和中国精神在各国青年心中生根发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讲授党课时,黄华兴回顾了党的发展奋斗史,介绍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革命战争年代的红色精神。他强调,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要创新理论学习,真正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爱好和健康的生活方式。要加强实践锤炼,在国际教育成长初期的“滚石上山”阶段,找准“支点”,顶住压力,通过实践的锤炼打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挑重担。要守住廉洁底线,遵守党的纪律和原则,符合社会主义道德规范,始终保持健康心态。要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坚守精神追求,见贤思齐,处理好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的关系。

会后,全体党员还观看了保密专题学习宣传视频。(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 袁嫚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