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队伍

发布时间:2020-08-03浏览次数:380

刘兰,女,汉族,1973年出生,中共党员,硕士,讲师,现任安徽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对外汉语教学部副主任,曾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师”、校“优秀共产党员”。

工作经历:

1996.7-2014.7:安徽医科大学外语系,英语教师兼教学组长

2010-至今:国际教育学院对外汉语教学部,常务副主任

20137-8月:赴英国伯恩茅斯参加英语教学培训

20151-3月:赴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参加英语培训

20158月: 在北京语言大学进修,获得“北京语言大学国际汉语教师中等教学能力证书”资格

工作成绩:

2010年获“外教社”杯 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安徽赛区三等奖,2013年获校级优秀教案三等奖。参编南京大学出版社《医学英语词汇记忆法》、人民卫生出版社《医学汉语》等教材;主编留学生小学期对外汉语生活实践手册;汇编安医大留学生HSK考前强化培训手册;主持并参与校级、国际教育类课题多项,参与省级留学生教学教研课题数项;发表教学类论文数篇。

 

吴娟娟,女,汉族,1978年出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副教授,现就职于安徽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对外汉语教学部。

从教17年来,吴娟娟老师潜心致力于一线教学。教学风格活泼风趣,曾两次荣获校青年教师基本功赛一等奖;平时注重教学模式的多样性,创作的“轻松中国行-饮食篇”教学光盘荣获省“多媒体教育软件大赛”一等奖;积极组织留学生参加语言类比赛,编导的微电影“家在中国,书香千里”在省“书香天使”活动中荣获一等奖,同时获得国家级三等奖;指导的留学生组合在2018安徽外国人汉语大赛中荣获最具潜力奖;参编全英版“中国建筑”系列丛书;主持和参加省级留学生教学教研课题数项;发表留学生教学论文数篇。

箴言:感谢你们越过千山万水感受中国文化,感恩我们携手相伴品味“徽声徽色”。

 

刘敦萍,女,汉族,1977年生。20056月毕业于安徽大学外国语学院,获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学位,讲师。

2006.062014.06:安徽医科大学公共基础学院外语系,英语教师;

2014.06—至今:安徽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对外汉语教学部,对外汉语教师;

20156月获“安徽医科大学英文课件大赛”二等奖;

20158月在北京语言大学进修,取得“北京语言大学国际汉语教师中等教学能力证书”资格;

20189月获“安徽医科大学优秀教师”称号;

201912月取得“汉语考试管理证书”资格;

 

万梅,女,汉族,1982年出生,中共党员,讲师,安徽合肥人,比较高等教育专业硕士毕业,研究方向:对外汉语教学、医学术语。

 

代玲玲,女,汉族,中共党员,讲师,安徽大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在读博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语言理论及语言教学。持有《国际汉语教师证书》,教授《初级汉语》《汉语读写》《大学语文》《应用文写作》等课程。研究成果有《面向第二语言教学的现代汉语口语习用语研究》《习语构式VC//得(N)”的概念整合层级性》《习语构式“还X呢”的语义基础与历时形成》《国际汉语教学中的同类属偏旁词语考察》等。


葛宇帆,女,1994年生,汉族,中共党员,助教,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教授《初级汉语》《汉语听说》等课程,现就职于安徽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对外汉语教学部,2016年赴美国新泽西参加中文教师实习培训。研究成果有《对外汉语教学中教师课堂有意沉默现象研究——以精读(综合)课为例》《浅论在对外汉语教学中对中国古典名著的解读》《关于从跨文化交际视角看中西茶文化的异同》等,参与编写书籍《英语深度学习理论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