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完成暑期小学期实践教学

发布时间:2020-08-28浏览次数:621

暑假期间,国际教育学院科学部署,周密安排,开展了基础医学、中药学及中国语言文化等实践课程教学,以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国际学生小学期实践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截至828日,实践教学工作已圆满完成。

解剖学实践教学由解剖学教研室教师孟庆玲依托人体科学馆开展,全英文授课讲解,国际学生近距离接触到骨骼肌肉、神经血管、病理解剖等标本,巩固所学知识,体验了VR技术,感受到医学与科技相结合的魅力。“我非常喜欢这次解剖课程的学习,老师讲解细致,标本制作精美,我对这门学科越来越感兴趣了。”来自马来西亚的东盟海上丝绸之路奖学金生吴军毅说道,“我们都很喜欢实践教学,复杂的解剖知识变得容易掌握。”

中医实践课程由药学院陈向涛教授依托中药标本馆展开,重点介绍了人参、石斛、虫草等比较有代表性的中药以及悠久的中医药文化。中药标本馆馆藏丰富,国际学生们对博大精深的中药文化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积极向老师请教各种中药的使用方法及药用价值。“我的家人们都对中医药非常感兴趣。”牙买加籍MBBS学生荣乐开心的说道,“希望多开展这样的学习。我把这些标本拍了照片,回国后我要跟家人说一说,中药是多么神奇。”

中国文化实践教育中,国际学生们前往源泉徽文化教育基地,在馆长带领下,学习了解了徽派石雕、木雕、石刻人物造像等知识,聆听着楹联匾额、民俗用品等展品背后的徽州历史故事。大家还亲自体验了明清雕版拓画的一道道工序,深入感受了徽州文化和中华民俗的博大精深。

该院小学期实践教学已开展五年,旨在以实践教学理念贯穿于国际学生人才培养全过程,为培养知华友华国际医学人才,巩固其专业知识、拓展视野、学习中国文化、强化实践及文化适应能力奠定了良好基础,为传播中华文化、加强国际人文交流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国际教育学院 沈茜 袁嫚嫚 李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