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朝朝赴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1423


114日下午,副校长梁朝朝赴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调研,就对外交流合作、国际学生教育教学管理等工作进行指导。


听取工作汇报后,梁朝朝充分肯定了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指出高等教育国际化是大势所趋,国际交流及国际学生的培养在我校国际化发展道路上扮演着重要角色,有助于提升学校影响力和竞争力。他同时提出四点建议,第一要重视意识形态,将意识形态工作融入外事工作中,面对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学生,要有特色地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第二要服务国家外交战略,拓展“一带一路”交流项目,加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交流合作,多措并举推进学生国际流动。第三要结合学校学科优势和特点,做好调研,充分发挥自身领域优势,打造学科品牌,办出有特色有水平的国际教育;第四要抓好制度建设,做到分工明确,职责清晰,管理规范。

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黄晓晖、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吴强介绍了国际合作交流项目、对外合作办学、国际学生招生与教育教学管理等基本情况及发展瓶颈,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找准发展方向,狠抓落实,为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做贡献。

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全体人员参会。(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