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百医驻村”模范教师到两学院宣讲

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169

    12月1日下午,校“百医驻村”模范教师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第一附属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李邦库主任受邀,为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教职工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皖南驻村,牢记使命、健康扶贫》的主题宣讲。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周家群主持宣讲会,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黄华兴,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周晓磊出席会议。

    李邦库深情回顾了为期2年的驻村健康扶贫工作经历。他克服当地方言障碍,无论炎夏与寒冬,坚持走村串户为村民出诊,做到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落。在了解到当地基层医疗卫生设施设备缺失、缺医少药等情况后,他多方奔走筹集资金帮助乡村两级卫生单位购置整套医疗卫生设备,自费购置医药用品为贫困村民提供免费诊疗服务,帮助建立诊疗团队,积极培养多名基层医疗卫生人员和乡村医师。两年来,他完成超过2500名村民和1000名65岁以上老年人的诊疗和健康体检,被当地授予多个荣誉称号。宣讲中,他还分享了我校其他驻村医生的先进事迹。他表示,老百姓的幸福始终是党最深切的牵挂,只有真正走进百姓中,把他们当作自己的亲人,想他们之所想、急他们之所急,切实解决问题,才能获得老百姓的认可,所有的付出才有价值。

    周家群指出,学校选派多批次高年资医师扎根基层、助力健康脱贫和健康中国战略,是95年来安医人奋力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双重任务的使命担当。报告着眼于驻村工作的点点滴滴,却在平实中蕴含着伟大的奉献精神。他希望全体党员职工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看齐先进、学习榜样,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实落细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讲好安医故事、弘扬安医精神,立足岗位作奉献。

    黄华兴指出,报告内涵丰富、感人至深、意义深远,希望全体党员职工从“百医驻村”模范教师先进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把使命担起来,把责任扛在肩上。要立足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起点和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目标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护佑人民健康的“大国良医”。

    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党员干部职工30余人听取了宣讲报告。(继续教育学院 徐义高 国际教育学院 吴娟娟 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