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1516

       12月29日,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黄华兴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上全体党员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并对近期我校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

       黄华兴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纲领性文件》为题从制定《历史决议》的必要性、党的百年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科学定位、把握党百年奋斗历史意义的内在逻辑等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和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了充分解读,重点讲解了《决议》首次提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分四个历史时期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四个伟大成就、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全面总结了党奋斗百年积累的十条宝贵历史经验。

       黄华兴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我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举措,通过此次专题研讨会希望大家可以深入领会《决议》精神实质,践行初心使命,抓好制度落实,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会议精神转换到党史学习教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生管理等实际工作中去,为建设高水平一流大学凝心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