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第三巡察组向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01-11浏览次数:10

       2022年1月5日,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向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梁朝朝主持召开向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黄华兴同志的反馈会议,出席巡察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情况反馈大会,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会议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在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五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宋玉梅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黄华兴主持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1年10月28日至11月26日,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对国际教育学院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围绕“四个落实”监督重点,紧扣学院职能职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

       梁朝朝就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把巡察整改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坚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的重要论述,扎实深入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助推学院改革发展;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决落实“两个责任”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力解决巡察工作发现的主要问题;三是落实政治责任,压实整改责任,坚持立行立改,强化日常监督,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宋玉梅在反馈中指出,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来华留学管理会议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开放办学,内涵发展,积极培养知华友华来华留学生。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及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实现高质量发展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有力,作风建设尚不到位;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不够有力;落实巡视、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整改不彻底,建立整改长效机制不到位。

       黄华兴表示,党委第三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情况,紧紧围绕“四个落实”的巡察重点,指出了学院存在的突出问题,这些问题实事求是、切中要害,完全符合学院实际,学院诚恳接受、全面认领、照单全收。学院将坚决贯彻学校党委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问题短板,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把巡察工作成果运用到推动国际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上来。

       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赵伟及有关同志、党委巡察办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纪委办公室相关人员、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党支部支委会成员,教代会执委,高级职称人员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