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在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赛事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387

    近期,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汉语桥、中文联盟承办的2021年度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中文配音大赛公布结果。我校留学生首次参与该项赛事,表现出色,2017级津巴布韦籍留学生李莲以及2019级两名牙买加籍留学生麦可一、安德分获非洲组二等奖、美洲组二等奖和三等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比赛自开展以来,共有来自国内各大高校及海外孔子学院等226所院校、97个国家的974名选手参赛。比赛分亚洲组、非洲组、欧洲组、美洲组和大洋洲组赛区,共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5名,27所院校获“优秀组织奖”。

    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积极参与该项赛事,经过层层选拨,最终确定了由来自美洲、非洲、亚洲的7名留学生组成参赛代表队。备赛期间,该院汉语教师带领留学生利用课余时间紧锣密鼓地进行集训和专训,认真选择参赛作品,仔细打磨配音时的语言表达、情感展现等。最终,我校留学生在作品中展现出扎实的语言功底和出色的表现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专家评委也对我校组织培训等各方面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比赛极大丰富了我校留学生对“汉语为桥,天下一家”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汉语言和中华文化,不仅要成为优秀的医务工作者服务于解除人类病痛,而且要争取做中外人文交流的使者。

    据了解,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和世界大学生、中学生中文比赛,是教育部语言合作中心汉语桥项目的两大重点赛事,旨在促进国际中文教育的推广和全球汉语学习者的交流合作。“汉语桥”被誉为“国际奥林匹克中文赛事”,吸引着世界上众多热爱中华文化的朋友参与。(国际教育学院 万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