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24浏览次数:142

    3月23日,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还对该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黄华兴主持会议。

    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选编》及《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部分内容,并线上参观了校史馆。

    黄华兴以《聚焦全国两会》为题,解读了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统揽“两个大局”“四个伟大”,作出了“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等重大论断,提出了一系列重大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我们走向未来、夺取新胜利提供了思想武器,指明了前进方向。全体党员要结合学院今年重点工作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将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细化为实际举措、实化为具体行动。

    该院院长吴强对学院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他指出,加快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落实的当前头等大事就是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坚决落实“四早要求,严密落实防疫管控措施,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国际教育学院 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