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聚焦新形势下国际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06浏览次数:1007

    9月4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邀请安徽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会长洪允智,为支部全体党员作题为《新时代背景下国际教育政策解读及应对策略》的专题讲座。该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黄华兴主持讲座。

     洪允智分析解读了近期国际教育发生的一系列热点事件,并根据教育部及相关部门的规定及文件内容,对国际教育目前面临的困难提出应对策略。他在讲座中表示,在新形势下将国际教育提质增效,要以“一带一路”倡议为契机,加强规划,大力发展国际教育;把握国际学生与中国学生的共性与特性,完善趋同化管理制度;提高国际学生教学质量,增强核心竞争力;优化国际学生招生及奖惩制度,增强对于优秀来华留学生的“拉”力。

     本次讲座也是该院直属党支部9月党日主题教育活动,旨在提高教职工外事、留管业务水平。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党外人士参会,并结合实际工作,就讲座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国际教育学院 袁嫚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