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学校高度重视来华留学工作,于2008年成立国际教育学院,下设学院办公室,留学生管理办公室,教学科研办公室,招生管理办公室和对外汉语教学部。

       国际教育学院配备了结构合理、具有较高学术水平、丰富教学管理经验和外事管理经验的专职管理队伍。学院现有教职工20人, 其中,正处级2人,副处级1人,科级及以下11人,对外汉语教师6人,所学专业涵盖了医学、药学、外语、高等教育学等学科,能较好地满足教学和管理的需要。

       目前我校来华留学生共计348人,主要来自牙买加、印度、摩洛哥等近40个国家和地区。来华留学层次涵盖了博士、硕士、本科及非学历教育。2013年,学校顺利通过教育部来华留学生医学本科教育(英语授课)检查。2014年,学校被评为全国高校来华留学生工作先进单位及安徽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2017年,学校顺利通过教育部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2019年,学校通过教育部来华留学生医学教育专项调研。2021年,学校被评为安徽省教育外事工作先进单位。

       国际教育学院以《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规范(试行)》和《学校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管理办法》为指导,坚持开放办学、创新改革,做到规模、效益、结构与质量的协调发展,不断提升来华留学生培养质量。此外,学院先后建立10个中国文化体验基地,每年组织来华留学生开展各类文化修学及汉字书写大赛、学唱黄梅戏、习练太极拳等各类中国文化体验活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辱“培养知华友华”来华留学生的光荣使命,不负“努力开创留学工作新局面”的重任,立足新时代的新篇章,开拓进取、奋勇争先,书写我校国际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华章。

       校外事办(港澳台办)原隶属于校党政办,2008年起与国际教育学院合署办公,2019年更名为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是学校执行国家对外政策和处理重要外事工作的综合归口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国际合作项目、涉外合作办学、学生海外交流、出国(境)管理审批、外教聘用与管理、港澳台事务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