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书记讲党课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1546


1016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会,书记黄华兴以“守初心、担使命,奋力谱写国际教育新篇章”为题,紧密结合国教院工作实际,为全院党员讲党课。

黄华兴首先带领大家学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历程,并运用大量的历史事件分析了我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坚持斗争、赢得全国解放和建设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因。接着就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四个方面做了详细阐述,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认识体会,以及对悟初心、担使命的深刻感悟。对标对表,汇报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院领导班子进课堂、进班级、进宿舍、进食堂、进网络调研发现的问题,教职工座谈会收集的意见以及发放学院意见征求表所征求的意见,提出了整改措施,全体党员交流研讨。

学院直属党支部近日来还举办了“党的政治建设”、“理想信念”专题学习研讨会,李夏先进事迹学习会以及“三个以案”学习会,并组织了《杨靖宇》观影活动。全体党员参会,大家一致表示,将初心和使命的坚守转化为做好各项留学生教学管理工作的实际行动,谱写国际教育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八次党代会。(国际教育学院 袁嫚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