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国际硕博学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255

   10月30日下午,我院在会议室举行2019级国际硕博生导师培训会,学院领导、留管办、科教办、来自基础、临床等专业的国际学生导师及6名2019级国际硕博生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长吴强主持。

   吴强首先代表学院对来自4个国家的6名国际学生加入安徽医科大学这个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并逐一与每个国际学生进行了交流对话,增进对留学生的了解。同时,依据《安徽医科大学国际学生(研究生)教育和培养管理办法(试行)》对导师培养来华留学硕博生的相关要求和准则做了详细的介绍,希望导师们能够在培养国际学生时做到严格管理,发挥优势、扬长避短,努力培养出优秀的来华留学硕博生。之后,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黄华兴就国际学生的日常管理准则,特别是国际学生在校内外需要遵守的法律法规、校纪校规等做了详细地介绍,强调国际学生必须遵纪守法,入乡随俗,尽快融入当地生活,并且尊重相互间文化习俗的差异性,以谋求共同进步。

   学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国际学生的培养、带教工作,本次培训会不仅对师生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外事法律法规和培养质量要求的培训,同时也增进了国际学生对学院和导师的熟悉与了解,培养了相互间的情感与学术距离。(国际教育学院 李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