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

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649

   10月30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坚守党的宗旨性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学习研讨,书记黄华兴主持会议,校主题教育指导组郑圣德参会指导。

   会议学习了党的宗旨性质,《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讲话以及《关于严守政治纪律落实中国共产党重人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具体举措》。黄华兴强调,要深刻理解和践行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一是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群众第一”的强烈意识。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师生根本利益作为我们的根本目标。二是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既要深入基层一线,又要认真思考师生需求,提出政策措施,解决实际问题。三是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实到本职工作上。使广大干部职工在做人上坚定理想信念,在做事上提高工作水平,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四是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真听、真想、真改的基础上,围绕师生关心的教学和管理等问题,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全力解决好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学习结束后,班子成员围绕坚持和践行党的宗旨性质、着力解决事关师生切实利益的问题等内容开展了学习研讨。郑圣德对此次专题研讨予以肯定并强调:一要按照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统筹推进直属党支部的主题教育工作。二是切实抓好分类指导。在抓好班子成员的主题教育外,要切实抓好普通党员干部主题教育,结合国家对来华留学教育做出的重要指示,切实做好来华留学教育提质增效。三是要树立成效意识,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广泛征求不同群体意见,切实做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

   全体党员参加本次研讨会,党外人士院长吴强列席并发言。(国际教育学院  袁嫚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