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布莱诺大学来我校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271

  11月15日至16日,美国布莱诺大学校长安妮·安·斯克莱德、名誉校长埃德•施罗德、校董事会主席彼得•米勒等一行6人来我校交流访问。校党委书记顾家山、校长曹云霞分别接见了外宾。

 顾家山在会见布莱诺大学代表团时指出,中国高等教育正处于由规模向质量迈进的关键阶段,中国的改革开放是坚定不移的,这需要更高质量的高等教育以满足百姓的需求,由此必须有多元化的选择。在推进大学高质量发展进程中,需要有更多的合作伙伴和更多的合作体系。顾家山强调,此次该校代表团的访问和商谈非常高效、务实,希望两校按照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由易到难、逐步推进的原则,尽快推进实质性的合作。

  曹云霞会见布莱诺大学代表团时,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学生培养、科研成果、国际合作交流等情况。双方就学生交流、学者互访、教学科研等可能的合作领域进行了具体热烈的讨论。经过会谈,双方就尽快签署合作备忘录和相关协议、启动实质性合作等事宜达成一致。

安妮·安·斯克莱德对此次访问印象非常深刻,并对我校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国际化等各方面所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她表示,此次访问是一个彼此信任的开始,期待高质量的合作。

  访问期间,布莱诺大学代表团参观了我校实验教学中心、科研实验中心、药学院和第一附属医院高新院区。

  据悉,布莱诺大学是美国南方著名学府,建于1878年,是佐治亚州最古老的希腊式贵族学院。该校教育质量严谨,注重个性化精品教育,教学模式多样,其健康学院的护理学、物理治疗、内科学和医学预科等是优势学科。布莱诺大学是全美最优秀的美国大学成员校之一,也是经中国教育部首批认可的美国百所著名高校之一。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院系负责人陪同会见。(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