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来华留学生医学教育专项调研组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605

     12月12日,教育部来华留学生医学教育专项调研组一行3人来我校,就来华留学生医学教育工作开展专项调研和工作指导。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校长曹云霞主持会议,副校长余永强作工作汇报。

    顾家山对教育部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程和近年来学校发展的整体情况。他指出,来华留学生医学教育专项调研检查对我校加强来华留学生医学教育工作、深化留学生医学教育改革、提升内涵建设和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学校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结合专家组意见,进一步明确高层次高质量发展思路,提高我校来华留学教育教学质量,打造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新高地,为服务国家战略,培养更多知华、友华的高水平高素质国际医学人才做贡献。

    曹云霞在主持会议时向参与此次调研的专家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她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此次调研工作,今后工作中将不折不扣地把专家组提出的要求加以贯彻落实,进一步提高学校来华留学医学教育工作质量,提升我校国际化水平,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服务国家外交大局。

     余永强向调研组专家介绍了我校来华留学教育教学的基本情况及发展历程,就我校来华留学教育相关工作及成绩作了汇报,提出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针对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

     调研组由来自河北医科大学、同济大学、汕头大学的三位专家组成,河北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田庆宝任组长。会上,田庆宝就来华留学生医学教育专项调研的背景和意义作介绍,说明了新形势下来华留学医学教育工作对提升高校国际化及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意义,并对我校来华留学医学教育调研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实验教学中心等地,并通过查阅教学与管理资料、分组听课、开展教师及留学生座谈、调研临床实习带教及学生实习情况等形式,调研考察了我校在招生、教学、培养等方面的实际情况。

    省教育厅外事处负责人陪同调研。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院系、附属医院负责人,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学办和教研室主任,以及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