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学生比拼书写功底 感受汉字魅力

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194

   11月28日,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第六届“爱医杯”国际学生汉字书写大赛颁奖典礼。来自马来西亚的新生吴欣玲以娟秀工整而又别树一格的作品摘得桂冠。该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黄华兴向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并鼓励大家继续以高涨热情学习汉语,感受汉字魅力。

    本次比赛共有136名国际学生报名参加角逐。在11月14日的比赛中,选手个个仔细研究汉字字形结构,认真临摹比赛范文,一挑一钩,笔笔风骨。经评委打分,共评出优秀作品22件,分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三等奖10名,新人奖2名,特别参与奖1名。

    颁奖仪式后,国际学生为观众呈现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有深情款款演绎的双语诗伴舞“乡愁”,有直击心灵、不绝如缕的男女汉语歌曲对唱《知否》,还有趣味十足、联想丰富的抢答题。

    据悉,汉字书写大赛自举办以来,每年参赛的国际学生越来越多,作品质量也不断提高,每一幅作品都体现了他们学习汉语认真、热情的态度,也提高国际学生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有助于培养“知华友华”复合型国际人才。

  该院领导,校书画摄影协会负责人杜继双,以及学院部分教师和国际学生参加颁奖典礼。(国际教育学院 吴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