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留学基金委来校宣讲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政策

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590

    12月17日,国家留学基金委出国留学选培部项目专家应邀为我校师生解读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相关政策,宣讲会由副校长余永强主持。此次宣讲会也是2020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系列讲座的重要部分。

    宣讲会上,项目专家徐一平和曹昆首先简要介绍了国家公派留学基金委员会职能、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政策和2019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基本情况,随后重点介绍了2020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派计划和“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等,并结合2019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的总体情况,建议申请人应理性申报留学单位和留学国家,积极做好外语准备,同时提前培养沟通能力、自立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努力增强心理素质,争取最大化提高留学效益。

    在自由提问环节中,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们积极咨询了申请流程、申请过程、评审指标等关键环节中可能存在的具体问题,徐一平和曹昆耐心细致地一一作答,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300余名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宣讲会(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