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员线上学雷锋,精神记心中

发布时间:2020-03-05浏览次数:585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国家迎来了雷锋诞辰80周年和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响应学校学雷锋号召,推动学雷锋活动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同时,支部开展以“同心抗击疫情,传承雷锋精神”为主题的线上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战“疫”路上绽放光芒。
    在学习习近平关于雷锋精神的论述活动中,大家通过学习强国观看《习近平讲述的故事-雷锋,永恒的精神坐标》,重温永恒的革命战士雷锋的生前事迹,看似平凡的人生实践却铸就了力透时空的精神坐标。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大家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观看过后,党员们纷纷发表观后感。“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学雷锋纪念日,在这不平凡的三月,每一个中国人都在尽自己的力量为武汉加油,这正是雷锋精神的弘扬。”
    在学习身边抗疫先进典型活动中,大家学习了附属医院支援武汉的感人故事以及包河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施咏康等在抗疫战场上英勇奋战的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施咏康用生命践行初心使命,用忠诚书写人生华章,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树立了价值标杆、注入了精神力量,将激励全体党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践行雷锋精神活动中,全体党员用爱岗敬业的实际行动表达对雷锋同志的纪念。疫情期间全院200余国际学生留校,辅导员及代理辅导员们冲锋在一线,废寝忘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践行学校“停课不停学”号召,学院3月2日正式线上开学,科教办加班加点做好开学工作。国际合作交流处处理外籍教师、国外访学、留学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松懈。此外,学院招生、党建、人事招聘工作已全面开展,全体党员都奋战在学院防疫工作的前线,不怕苦不喊累充分发扬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线上种植“公益林”活动中,党员们纷纷为蚂蚁森林“白衣天使公益林”贡献能量,在自愿捐款活动中,党员们全体捐款为防疫阻击战贡献力量。
    在全国万众一心,努力打赢“防疫”攻坚战的大背景下,学雷锋活动显得尤为重要。通过学这次党日活动,支部弘扬了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 袁嫚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