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劳动者最美”别样过“五一”

发布时间:2020-05-06浏览次数:819

在这个特殊的国际劳动节之际,因为疫情教职工全员留守合肥,为丰富教职工假期生活庆祝劳动节,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中国梦·劳动美》庆五一特别节目。


节目以抗击肺炎疫情歌颂医护人员“中国梦·劳动美”为主题,有歌舞献演,情景剧讲述等。抗击疫情医护人员出场的时候,大家纷纷热泪盈眶。24岁,恰是青春正好的年纪,但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的护士佘沙,却有远超这个年纪的担当和感恩。在2008年汶川地震中幸存的她,见证了全国各地对灾区人民无私的援助。医院发布召集第二批援汉医疗队成员的通知后,她就主动报名请战,在她和护士长的申请理由中,最让人动容的就是那句“因为我和其他护士不一样,我是汶川人”,与此相似的,还有一名95后男护士许汉兵所说的,生在中国是件幸运的事情,危险的时候肯定不能退缩”,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他,在防护服上郑重写着“精忠报国”。这些故事令人动容,也让大家更深刻的明白幸福生活是因为这些最美的人负重前行。

学校即将迎来省委巡视和省委综合考核,五一假期期间,全院教职工在学院书记黄华兴和院长吴强的领导下,充分发扬劳动精神,党政办、招生办、留管办、教学办团结协作,撰写报告,准备支撑材料,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劳动最光荣。

(国际教育学院 袁嫚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