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中俄学生新冠疫情专题视频论坛

发布时间:2020-06-17浏览次数:1372

6月16日,由我校与俄罗斯康德波罗的海联邦大学共同发起组织的中俄学生新冠疫情专题视频论坛在第一附属医院互联网远程会议中心举行。校长曹云霞,俄罗斯康德波罗的海联邦大学校长亚历山大·费德罗夫出席此次论坛。

曹云霞在致辞中代表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和全校师生,向康德波罗的海联邦大学的全体师生员工致以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向组织本次论坛工作人员表达了诚挚谢意。她表示,此次新冠肺炎是近百年来人类遭遇的影响范围最广的全球性重大流行病,对世界各国都是一次严峻的考验。中俄两国间的友好交往不曾间断,并在此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彰显了坚定的政治支持,互援物资,信息共享,共同筑起了坚强的抗疫防线。相信只要国际社会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迎来人类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曹云霞指出,面对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的形势,我校主动创新,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交流,开拓了更加多元化和国际化的学生共培养平台。通过此次论坛在线交流,不仅拓展了我校与康德波罗的海联邦大学合作交流的新渠道,也搭建了两校师生友谊和情感的桥梁。希望在后疫情时代,双方进一步加强教学、科研、文化等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全力服务全球重大发展战略。她强调,同学们要认识到疫情防控仍是当前非常艰巨的任务,每个人都有责任做好防控工作,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学会尊重生命,懂得感恩。作为医学生,更应责无旁贷认真学习新冠疫情的发生发展规律,主动宣传科学防疫知识,积极弘扬正能量,为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贡献自己的力量。

论坛中,两校学生代表就新冠疫情的发展和现状、治疗和防控的进展、高校防控及在线学习、后疫情时代医学的发展等主题进行交流讨论。会后,双方学校为参与此次视频论坛的同学颁发了纪念证书。

据悉,俄罗斯康德波罗的海联邦大学校长亚历山大·费奥多罗夫率团于2019年12月访问我校,双方就学生交流、师资培养、科研合作、文化交流等方面的合作达成了一致意见,并签署合作协议。

来自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临床药理研究所等培养单位,以及俄罗斯康德波罗的海联邦大学的40余名优秀学生代表和专家参与论坛讨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院系负责人参加论坛。(国际合作交流处 国际教育学院 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