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专家获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荣誉表彰

发布时间:2020-07-14浏览次数:982

近期,受教育部国际司委托,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国际医学教育分会研究制定的《来华留学生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教育(英语授课)质量控制标准》(以下简称“《标准》”)正式发布。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吴强教授、第一附属医院刘弋教授全程参与该《标准》的制定工作,并获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致信感谢及荣誉表彰。

作为专家委员会的核心成员,吴强、刘弋多次参与《标准》审稿、定稿会议,并结合自身留学生教育工作经验及调研结果,为《标准》的策划、修订及最终制定提供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此外,两位教授作为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国际医学教育分会理事,积极参与学会组织的各项学术会议、课题申报及英文授课比赛等工作,有力促进学校国际教育的发展,扩大了安徽医科大学在全国来华留学教育中的影响力。

据悉,《标准》是在中国本科临床医学专业教育标准基础上,针对来华留学生教育的特点,对来华留学生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教育(英语授课)质量做出的统一要求和规范, 是举办来华留学生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教育(英语授课)的相关高等教育机构落实培养质量主体责任、优化办学条件和资源、提高教学和管理水平、建立内部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参考。(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