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月饼,赏徽剧 我校国际学生与社区居民共迎中秋

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323

9月26日,我校国际学生前往滨湖世纪社区,与社区居民一同参加了“月圆天下,共话美好”中秋文化活动,迎接中秋佳节的到来。

活动中,来自牙买加、加纳等国的国际学生和社区居民们围在桌前,聆听社工详细介绍制作步骤后,便迫不及待地投入到制作月饼的过程中。和面、包馅、压模……一个个精致的月饼经过一道道流程后渐次诞生。随后,国际学生和居民们一起品尝着亲手制作的月饼,共同观赏了徽剧、快板等中华传统文化表演。

通过此次活动,国际学生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中秋佳节的魅力,在社区活动友好热烈的氛围中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中国有很多传统节日,每到节日都会举办庆祝活动,中国人特别热情。”2019级牙买加籍MBBS国际学生克丽丝开心地说道,“今天的中秋节活动很有意思,我学会了如何制作月饼。月饼象征着团圆,意义非常好。等我回国后,我要教我的家人做月饼。”

据悉,国际教育学院还将在中秋及国庆长假期间慰问留校国际学生并举办多项文体活动,进一步丰富国际学生的文化生活,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培养“知华”“友华”的国际医学人才。(国际教育学院 李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