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收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416

9月30日,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我校组织师生分别在知行楼一楼报告厅和图书馆第一报告厅观看直播,共同缅怀先烈,汲取奋进力量,弘扬英雄精神。副校长肖圣龙、吕雄文出席活动。

观看直播过程中,师生们庄严肃穆,同现场参加仪式的各界代表一起瞻仰了人民英雄纪念碑,深切缅怀人民英雄。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仪式结束后,师生代表们纷纷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1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将更加珍惜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更加感恩“天使白”“橄榄绿”“守护蓝”“志愿红”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的无私奉献。心有所信,方能远行。师生们一致表示,要通过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一步在铭记历史中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怕牺牲、不懈奋斗的献身精神和坚定信仰,汲取力量,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以及学校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卫生管理学院精心安排,在该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后,将观看敬献花篮仪式直播作为全体本科新生及研究生新生的入学教育内容。该院党委书记李绍华表示:“观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是一次极具仪式感的活动,也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希望新生通过此次活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肩负起青年一代以及作为医学生的责任与担当,脚踏实地,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校团委副书记贾伟华说:“感恩如今岁月静好,不忘先辈负重前行。在未来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牢记历史,勿忘使命,增强责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对烈士们的敬仰转化为报效祖国的动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正是因为历史才成就了今天,正是因为英雄前辈们,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辅导员瞿良华说,“作为党员,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谨记自己是学生人生路上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用真诚与耐心为学生服务。”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无比自豪且深切热爱着我的祖国。”2019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硕士生胡玲玲认为,当代大学生应在时代发展的机遇里,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锤炼自身本领,要始终把爱国情、报国志、强国行作为自己的人生指南,让青春绽放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

“在默哀静默的时间里,我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时代,看到革命前辈在重重迷雾中不断求索,孤注一掷,寻找光明;看到民族英雄在硝烟弥漫中前赴后继,百折不挠,戮力前行。”2020级妇幼保健医学专业本科新生丁硕说:“愿吾辈青年学习前辈精神,将个人的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将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奋斗大潮中,让青春绽放华夏之光!”

学校各部门、各学院也分别组织教职员工、学生收看了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直播。(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