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双节,传温情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双节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338

中秋及国庆长假期间,为让在校国际学生在“异国他乡”感受到家的温暖,国际教育学院书记黄华兴、辅导员一行走访慰问校内外住宿国际学生、附属医院实习国际学生,送去中秋祝福,并与国际学生进行了座谈。

走访慰问中,黄华兴与国际学生们亲切交谈并代表学院赠送了慰问品。黄华兴叮嘱学生们:“大家要遵守政府、社区、学校、学院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自觉维护宿舍卫生,加强个人防护,做好‘一日三检’,及时汇报个人健康状况;同时加强与辅导员、同学、家人的密切联系,树立信心,增强体魄,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度过这段特殊的时光。”在和实习阶段国际学生们交流时,黄华兴强调了要遵守医院规章制度,同时也要克服疫情期间所遇到的各种困难,争取按要求、高质量完成实习。

10月1日学院召开了师生中秋座谈会,座谈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首先黄华兴代表学院送上中秋祝福,并向国际学生们讲述了中秋节的来历、风俗、故事,共话传统文化,交流中西文化。接着师生们分享了各自的节日活动,品尝月饼、做传统美食、制作手工灯笼等等。座谈最后,黄华兴强调了节假日期间的安全注意事项以及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并听取了学生们的生活情况以及所面对的困难。大家在欢快的节日氛围中结束了座谈。

通过本次慰问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国际教育学院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让身在异乡的国际学生们充分体会到学校的温暖、中国的温暖,同时也让管理人员聆听到了更多国际学生的心声,有助于国际教育学院下一阶段学生工作的改善与提升。(国际教育学院 李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