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251

1019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省委巡视反馈意见,通过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查找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推动巡视整改落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直属党支部书记黄华兴主持会议,班子成员黄晓晖、黄艳、李菲菲、沈茜、刘兰参加会议,党外人士院长吴强列席会议。

直属支部对此次会议高度重视,会前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教育、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等,通报了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按要求组织起草班子检视剖析材料,班子成员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黄华兴代表支部领导班子作了检视剖析报告,围绕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深入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主要整改任务,提出要突出抓意识形态整改,对学院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点进行全面自查;围绕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努力建设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彰显时代性、规律性、创造性,努力建设全面过硬的机关基层组织;聚焦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努力建设担当作为的干部队伍;坚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随后,黄华兴带头,班子成员分别进行自我剖析,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围绕会议主题,对照巡视反馈意见查问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找原因,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直面问题不足,勇于担当担责,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主动揭丑亮短,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提出的整改措施具体实在、针对性强,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目的。

黄华兴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全力抓好学院巡视整改落实工作,树立新时代留学生管理干部新样子。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班子成员要带头落实责任,支部书记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全力做好整改组织、执行、推进工作;要务求工作实效,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院“十四五”规划和促进国际教育提质增效上来,以巡视整改新成效推动国际教育高质量发展。

(国际教育学院袁嫚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