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一来华留学生临床医学教学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334

1022日上午,我校“来华留学生临床医学教学实践基地”在蜀山区笔架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挂牌,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黄华兴、副院长黄艳出席挂牌仪式。

黄华兴表示,笔架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区合作”共建项目,教学资源及中医资源优势显著,成为临床教学实践基地后,既可以让安医大的来华留学生进行社区医疗实践,深入了解中国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也有助于向学生传播中医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李忠志就中心概况作了介绍。他希望双方加强协作,在教学相长中提高社区英文教学质量以及社区综合服务水平。

揭牌仪式后,双方就合作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征求了学生意见。参与活动的该院学生参观了社区各科室,并表现出对中医的浓厚兴趣,争先恐后体验了拔罐、刮痧、针灸等。来自牙买加的2017MBBS国际学生包文说道:“中医真的很神奇,竟然用到火和玻璃罐。我对这些中医疗法都非常感兴趣,希望能够和我的同学们经常来这里学习。”

据悉,这是继五里墩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后,我校第二个来华留学生临床医学教学实践基地,为进一步提升留学生的临床实践能力、拉近与中医药文化的距离、多方面了解中国文化提供了平台和载体。

该院及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来华留学生及我校第一附属医院部分全科医师代表和笔架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参加揭牌仪式。(国际教育学院 袁嫚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