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首场汉语水平考试校外专场

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255

1月9日下午,我校成功举办2021年汉语水平考试(HSK三级网络考试首考外校专场,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安徽理工大学的26名国际学生参加了本次考试。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考点工作,副校长梁朝朝主持召开考前协调会,他要求各有关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本次针对外校留学生的汉语水平考试;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总结2020年12月校内专场的考试经验,进一步优化考试期间疫情防控方案并提前演练;密切配合,细化责任分工,把工作落到实处,协同做好网考期间的网络、水电、医疗、安全等保障工作,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此次考试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国际教育学院对外汉语教学部考前给每位考生发送考前须知,并要求其填写《健康承诺书》;人文医学学院及网信处等相关学院和部门全面检测了考试机房的电脑软件配置和网络条件。考试当天,设置备用考场,并医用口罩、消毒洗手液等防疫用品;所有考生需出示安康码绿码进入校园,并进行体温检测。考试前后,考场进行了全方位消毒工作。考试期间,考场纪律良好。 

“来安徽医科大学考试非常方便,考点准备很充分、很安全。”来自中科大的加拿大籍考生汗学博在完成考试后说道,“老师和工作人员都很有耐心,引导我们进入考场和登录考试。”来自安徽理工大学的四名考生均表示,会推荐更多的同学来安医大参加HSK网考考试。

本次考试由国际教育学院承办,人文医学学院协办。据悉,这是我校继2020年11月首次举办校内学生汉语水平网络考试后举行的首场针对校外留学生的汉语水平网络考试。(国际教育学院 葛宇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