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1-01-13浏览次数:147

1月13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布置会,并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开展集体学习研讨。支部班子成员参会,支部书记黄华兴主持会议。

黄华兴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把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沟通思想、消除分歧、增进团结、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求真务实,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要充分做好学习研讨,虚心听取各方的意见建议,把握好理论学习这一有力武器,开展全覆盖“走心”的谈心谈话,从而争取更大的提高。三是认真查摆问题,撰写发言材料。要紧扣主题,对照学校及学院“十四五”发展目标,加强科学谋划,查找短板弱项,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领导班子成员要自己动手撰写个人发言提纲,坚决杜绝他人代笔、照搬照抄等行为。四是总结提升,运用民主生活会的结果指导实践工作。要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相互批评要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充分运用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切实发挥领导班子成员团结带领干部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带动作用,开创支部主动作为、奋发有为的良好工作氛围,以最大努力促进国际教育提质增效,迎接来华留学质量认证,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集中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会议还学习了《家风清传》、《严以治家》等,班子成员展开交流研讨。会上还讨论制定了支部民主生活会方案。(国际教育学院 袁嫚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