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学法懂法守法,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89

为推动形成崇尚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观念,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于12月2日召开“学法懂法守法、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活动精心设计了宪法答题测试、视频观看、理论学习研讨等环节。

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并完成学习强国平台“宪法宣传周专项答题”,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答题,更进一步掌握宪法知识,同时意识到了学习宪法的重要性,并表示在日常活动中也会努力做到将法制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日常的工作中自觉引导学生成为宪法的遵守者和捍卫者,积极营造良好的校园法制氛围。

宪法答题环节结束之后,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宪法宣传片,了解新中国宪法发展历程,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等。观看宪法宣传片后,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学习后就宪法学习心得等发表了交流意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活动日的学习加深了对宪法的理解,提出会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真正做到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国际教育学院 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