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云霞与国际学生共庆中国传统佳节

发布时间:2021-03-01浏览次数:135

2021年春节及元宵节期间,一百多名国际学生因疫情留守学校,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让他们感受中国温度,体验中国传统文化。校长曹云霞亲切慰问了国际学生。

除夕当天,曹云霞走进国际学生公寓尚美楼,为学生们送上新春祝福,并发放“新春大礼包”,有春联、窗花、“福”字等。曹云霞和国际学生一起贴“福”字,亲切询问他们假期生活安排、遇到的困难、家人在国外情况,并反复叮嘱学生做好个人疫情防护。一句句朴实、真挚而温暖的话语让在场的学生们暖意浓浓。

“谢谢老师的新年祝福!也祝老师们牛年大吉”,来自2019级MBBS专业的牙买加籍国际学生克丽丝用流利的汉语说,“虽然寒假不能回国,不能见到家人,但是在学校有同学的陪伴,还有老师们的关心,带我们过中国年,感受中国文化,我感到非常幸福和充实,我拍了很多过年照片发给我的家人们看。”

2月26日,该院举办了“Happy NIU year之喜庆元宵”活动,该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黄华兴和辅导员们给国际学生发放汤圆,并详细讲解了元宵节的起源以及汤圆的制作方法。学生们纷纷挑选喜欢的汤圆,圆润饱满的汤圆代表着团圆幸福,寓意着新的一年点亮新的希望,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幸福感满满。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留校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学习生活情况,每逢节假日都会举办各种活动,让国际学生感受家的温暖,并向他们讲好中国故事,介绍中国传统文化。

校党委学工部和国际教育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春节慰问活动。(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