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学生新学期教学秩序良好

发布时间:2021-03-03浏览次数:248

3月2日,国际学生新学期正式上课首日,国际教育学院领导深入教室进行教学巡查。

我校共计388名MBBS国际学生,其中250名在境外。该院结合实际,制定线上线下相结合授课方案,境外学生通过钉钉等软件同步线上听课。开学首日,国际学生共有7门课开课,师生提前十分钟进入课堂,已一年未在教室内集中上课的留校学生们都激动不已。教室环境干净整洁,消杀完备,授课教师准备充分,学生到课情况良好,同步直播顺利进行,教学设备运转正常。

该院院长吴强为国际学生上《病理学》第一课。课上,吴强引导学生线上、线下签到,授课过程英文流畅、富有亲和力,重点突出,并进行课堂互动,学生积极举手发言,学习热情饱满。“很高兴我们开始了线下课堂,我们可以更多地与老师互动,学习体验更好。”2019级MBBS专业牙买加籍国际学生安德兴奋地说,“尽管我们必须戴口罩、间隔坐,但大家都很珍惜在教室听课的机会,会认真听每一节课,上课没掌握的知识下课后再看回放。”   

据悉,在开展线上授课期间,该院对国际学生线下上课的教室作了全面改造,更换投影、主控、音响等多媒体设备,对外汉语教室安装电子智慧屏,并对教学楼进行了重新装修,为师生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为做好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该院还安排专人每日进行教室消杀,并向国际学生发放防疫物资。

该院全体管理人员参与教学巡查,开学首日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