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巾帼精神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5浏览次数:1309

3月5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主题学习活动,以特殊党课迎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引导全院女教职工牢记初心使命,学习巾帼精神。

该院副院长黄艳作了《中国近现代史中的杰出女性》专题党课。党课重点介绍了为民族独立和人民的解放事业不怕牺牲战斗到底的杨开慧、不顾自身安危营救革命战士于生死之间的宋庆龄、在敌人的铡刀下坚贞不屈视死如归的刘胡兰等一批女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黄艳表示,全院女职工应该学习革命先烈英勇顽强、不怕牺牲、无私奉献、忠诚为民的崇高革命精神,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爱国主义的情怀,立足岗位,多做贡献。

党课内容生动感人,该院女职工们深受感动,并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女英雄们为榜样,不忘初心,继续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以后的工作中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干出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该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学习。(国际教育学院 袁嫚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