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新冠疫苗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1-03-12浏览次数:228

3月12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邀请基础医学院有关专家,为全体国际学生开展新冠肺炎疫苗知识讲座,进一步落实省教育厅和学校加强境外师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加强国际学生对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掌握。

讲座开始前,该院副院长黄艳就本次讲座的背景和目的作了简要介绍。她表示,目前新冠疫苗已在全球多国普及,我校国际学生们来自世界各地,希望大家能进一步了解疫苗相关知识,加深对新冠肺炎防治知识的了解

基础医学院微生物教研室芦宝静教授受邀作了题为《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的研究进展》的专题报告。她从新冠疫苗的研发背景切入,全方位说明了疫苗的种类、作用、接种方法,并结合大量最新研究数据,详细讲解了中国批准并推荐的新冠病毒疫苗类型。互动环节,国际学生就疫苗的不良反应、在华外国人是否可以接种等问题与其展开热烈交流。

本次活动是国际学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治”系列讲座之一,为方便境外学生观看学习,活动采取了实时线上直播。(国际教育学院 袁嫚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