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是我家” 我校国际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1-03-16浏览次数:89

近日,国际教育学院在国际学生中开展以“学校是我家,抗疫我有责”为主题的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以提高国际学生的防疫知识和意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

在校国际学生踊跃报名参加志愿服务队,收集制作英文版防疫知识手册,并结合恢复线下授课实际,前往各班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线下听课注意事项进行宣讲。志愿者们还施行“双值班”制度,在国际学生教室值班的志愿者每天检查同学的到课情况、座位是否间隔等情况,在校门口值班的志愿者则协助保安检查国际学生出入证件、测量体温。来自牙买加的2016级志愿者习可儿表示:“大家都非常喜欢这样的志愿活动,可以参与到学校的防疫日常工作中去,也可以帮助其他同学。”

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通过各类活动增强国际学生的融入感和责任感,并积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让其为平安校园、文明和谐友善校园建设提供助力。(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