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学生实地感受中国现代农业魅力

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28

3月26日,我校部分国际学生在国际教育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合肥市长丰县杨庙镇马郢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和当地村民、创业者学习、交流,探索“马郢计划”精神,感受现代农业魅力。

参加活动的二十多名国际学生们实地走访了马郢村特色农耕体验基地,了解当地“乡创学堂”等创新创业平台成果,并亲手种下一棵棵象征“马郢梦想”的树苗。来自牙买加的尚可儿和安德表示,通过活动,他们了解到马郢村本是安徽省重点贫困村,通过“马郢计划”实现脱贫致富,从落后的乡村变成了集现代农业与旅游休闲为一体的创业基地。他们为中国的脱贫攻坚的成果点赞。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响应了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倡议,得到中共长丰县杨庙镇马郢社区总支委员会的大力支持,让国际学生在实地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中进一步了解中国、感知中国。(国际教育学院 钱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