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党员热议电视专题片《零容忍》

发布时间:2022-03-17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和理解中国共产党坚持自我革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精神,3月16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该院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正风肃纪反腐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一集《不负十四亿》。

   

    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黄华兴在观看完之后深受震撼,表示该片集中体现党中央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不正之风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全体党员干部必须以腐败案例敲响廉洁警钟,以严明纪律约束贪念之欲,自省自警,修身正己。面对当前疫情形势,全体党员必须紧绷思想之弦,坚定信心、勇于担当,以党性筑牢防线、用担当扛起责任,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全力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各道防线。

   学院纪检委员沈茜老师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观看活动,全体党员从真实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育,不断提高思想道德修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做到不忘初心,警钟长鸣,认真履职尽责,为推动学校和学院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零容忍》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联合摄制的电视专题片,专题片《不负十四亿》通过公安部原副部长孙力军政治团伙案、国家开发银行原党委书记胡怀邦案、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原院长马林昆案等典型案例,以案为镜的方式为全体党员敲响了警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