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召开招收药学专业来华留学生校外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04-13浏览次数:245

4月12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笃行楼三楼会议室召开药学专业招收来华留学生校外专家论证会,该院院长吴强主持会议。

教务处副处长卜娟娟,药学院副院长孟晓明、吴繁荣,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黄艳参加会议。中国药科大学、江苏大学、南方医科大学、郑州大学、温州医科大学相关负责人受邀线上参加论证会。

吴强对与会专家的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听取专家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开拓思路,全面完善新专业建设材料,把新专业办好办出特色,提升学校国际教育办学水平。他指出,发挥学校学科优势,建设留学生招生新专业意义重大,将有利于提高学校的国际化水平。要在办学方面优化资源配置,合理减少成本,同时增加教师授课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

论证会上,黄艳就各个国家药学专业发展现状以及各高校药学专业招收留学生情况的调研报告作了说明。孟晓明介绍了学科发展历程、师资力量现状、科研及实验室概况等我校药学学科基本情况,吴繁荣详细汇报了留学生药学专业课程设置及培养方案前期建设情况。听取汇报后,专家们对学校建设新专业的准备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办学条件、培养方案、课程设置、生源国人才需求等进行热烈讨论,给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据悉,该院已于2021年11月召开校内专家论证会。通过两次论证,大力推动了来华留学生药学专业建设进程。

该院教学与科研管理办公室及招生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论证会。(国际教育学院 沈茜 袁嫚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