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参与庆端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106

    5月31日,国际教育学院领导及部分国际学生前往蜀山区笔架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加以“粽香端午,‘疫’义不凡”为主题的端午节活动,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前,该院领导向为国际学生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的笔架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送上慰问品,以感谢他们提供的细致、暖心服务。

    活动中,该中心的中药师徐远航向在场师生详细介绍了传统中医药芳香疗法——香囊的起源与应用,展示了藿香、艾叶、山柰、丁香、陈皮、薄荷、石菖蒲等制作端午香囊的中医药材,并带领国际学生一起制作不同功效的中药香囊。国际学生们兴趣盎然,积极参与制作,并表示会将具有中国特色的香囊带回家乡送给亲朋好友。随后,大家围着方桌品尝了粽子和绿豆糕,共庆端午佳节。来自牙买加的周格林激动地表达了对中国传统节日的喜爱:“期待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这种文化体验活动,更深入地了解中国的传统节日和源远流长中医药文化。”

    据悉,蜀山区笔架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2020年成为我校国际学生临床医学教学实践基地,每年承担国际学生社区医疗实践、中医药文化体验活动等工作。本次共同开展端午节活动,加深了国际学生对中国传统节日与传统中医药的了解,增进了中外友谊。(国际教育学院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