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参与主题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6浏览次数:77

    8月22日至23日,我校留学生参加了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主办、安徽农业大学承办的“感知中国-徽风皖韵看乡村振兴”主题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走进滁州市定远县、合肥市庐江县等地,体验安徽美丽乡村建设,感受新中国的时代发展脉搏。

    在定远县,我校留学生参观了当地的众兴菌业、安徽农业大学江淮分水岭综合试验站等场地,现场考察了现代农业大规模立体养殖成果和家禽规模化养殖,体验“草羊果蔬”和“稻渔共生”产业融合试验示范项目,了解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农业技术发展的特色和乡村振兴的成果,感受新时代下真实的中国乡村风貌。

    庐江马河村同大镇利用资源禀赋挖掘乡村旅游资源打造“小满·稻梦空间”乡村旅游项目,助力乡村振兴的故事给我校留学生留下了深刻印象,来自喀麦隆的2020级中国政府奖学金学生索尼娅在参观过程中不由惊叹:“这真是个享受浪漫水乡风情的好地方,这里的美丽乡村建设点处处透着美,太具中国特色了,我现在就要和我的家人朋友们分享这个旅游圣地!”

    学生们还前往清水河葡萄家庭农场、皖中综合试验站以及渡江战役纪念馆等地进行了参观学习,听当地农民讲述脱贫致富的故事,亲身体验安徽的科教兴农成果,同时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奋斗史。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突出乡村振兴,让我校来华留学生更加深刻地认识中国、认识安徽,领略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的自然历史文化之美,真切感受到中国农业发展的最新成果。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医科大学3所高校的近50名留学生一起参加本次活动。(国际教育学院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