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学生在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省赛中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8-29浏览次数:88

    近日,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安徽省赛区比赛公布评审结果,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报送的三个作品包揽省赛留学生组前三名,顺利进入国赛。其中,作品《诗词里的美丽中国》获得一等奖,作品《从“纪念白求恩”到“最美逆行者”》和《用生命照亮生命的灯》获得二等奖。

    一等奖作品《诗词里的美丽中国》通过吟诵描写不同地方景色的中华经典古诗,让学生及听众在诗句中感受锦绣河山的不同韵味,或磅礴大气或精致婉约,将自然生态、繁荣发展、含蓄浪漫集于一体,展现多姿多彩的美丽中国。

    二等奖作品《从“纪念白求恩”到“最美逆行者”》让学生从“白求恩精神中学习什么是高尚、纯粹、大爱无疆,从抗疫逆行者的身上感受勇敢、担当、无畏无惧,立志把解除人类病痛、成为多元文化沟通交流的使者作为自己的使命。《用生命照亮生命的灯》则用诗意的语言表达了对医生神圣使命的见解和礼赞,感动于生命和健康的守护者真挚、无私的奉献精神。

    据了解,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全面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目前,进入国赛的各省选送作品正在评审当中,预计10月公布入围决赛的参赛作品。(国际教育学院 万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