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围绕两会精神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3月20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黄华兴主持,全体党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黄华兴以党课形式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带领全体党员回顾过去一年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不凡成果,深入了解党和国家对未来各项工作的重点部署,并就新质生产力和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进行了详细解读。

       随后,广大党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就如何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优化学生服务、扩大招生规模、加强语言文化传播及服务国家高水平对外开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举措和建议。

       黄华兴在总结时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要深入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校和学院今年的重点工作和重点任务,对照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对标对表、见行见效,将学习成果应用于真抓实干的行动上,体现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上,不折不扣地将学院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开花结果。会上也部署了学院近期安全稳定工作。(国际教育学院 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