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二届全国来华留学生中国国情教育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次数:10

       3月23至24日,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管理办公室、教学科研办公室工作人员赴上海外国语大学参加第二届全国来华留学生中国国情教育学术研讨会。

       来华留学国情教育是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文化核心力建设和“一带一路”倡议落地实施的有力支撑,是“知华友华”国际人才培养的基础工程。本次会议邀请各高校发言人围绕来华留学生中国国情教育进行分享和发言,从来华留学生中国国情教育的概念内涵、现状调研、体系建设、思考建议等方面展开讨论与交流,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加快构建来华留学生中国国情教育体系。通过参加本次学术研讨会,我院留学生管理办公室、教学科研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对来华留学生中国国情教育体系构建与研究、国情教育教材建设研究等有了更充分和深入的了解与认识,有助于提高我校来华留学生培养质量和教育管理水平。

       本次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南京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和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主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邀请国内来华留学生中国国情教育方面领导专家发言,为中国社会经济发展、中国文化传播和实施“一带一路”倡议作出贡献(国际教育学院 刘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