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4年暑期剑桥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访学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16

2024年暑期剑桥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项目已启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校简介 

本项目是由剑桥大学附属医院(阿登布鲁克医院)开设的暑期访学课程。剑桥大学医学院有两家附属医院,分别是阿登布鲁克医院和罗西医院。阿登布鲁克医院位于剑桥生物医学校区,是剑桥大学的教学医院。其器官移植,神经科学,儿科,遗传学领域在国际上享有盛誉。上课地点预定在剑桥大学医学院School of Clinical Medicine。剑桥大学2024世界排名第2,其医学专业排名世界第5(QS2023)。


往期案例:2023年暑期,南京医科大学、苏州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徐州医科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等高校已派出共计77名学生参与剑桥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项目,并顺利完成课程圆满结业。


二、项目介绍


项目内容详见附件1。


项目时间:2024年7月15日—8月9日(4周课程)

授课教师:剑桥大学附属医院在职医师&剑桥大学专职教师

学习方式:线下面授

项目语言:英文授课

课程内容:每周核心课程教学约为15小时,主题涵盖英国医学介绍课程,临床医学专业课程与在职医生&在读医学生分享课。

项目目标:开拓国际视野,增强对临床医学领域国际前沿知识和研究成果的理解和吸收,认识职业发展前景和培养医生素养。顺利结课后,学生须按时完成相关测试题,并提交调查问卷与反思总结报告,将获得由剑桥大学附属医院颁发的结业证书和assessment report。


三、项目费用

1.项目费用:5700英镑(折合人民币约5.1万,根据汇率浮动)

2.费用包含:学费、活动课费用、住宿及接送机费用。

3.费用不含:机票、签证、境外保险、生活费等。

4.不包含费用参考:

国际往返机票:往期价格约8000元人民币,具体以航司官网为准

签证费:115英镑,约1035元

境外保险:500元人民币

英国餐费:约8-15英镑/餐


四、校内报备

1.面向对象: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或研究生,项目开始之日必须年满18周岁;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政治立场坚定,思想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体和心理健康,具有在外学习生活的语言能力,经济能力和适应能力。

2.报备方式:填写《安徽医科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备案表》(附件2)、《安徽医科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安全承诺书》(附件3)并递交至所在院系,院系填写报名汇总表(附件4),并将附件2、3、4纸质版、电子版交至国际合作交流处备案。项目不接受学生个人申请,学生相关材料交由所在院系汇总后统一递交报备。原则上提交申请、经过遴选并获得资格后不得退出。

3.申请截止日期:2024年4月30日。


五、联系方式

1.学生在确定报名后加入QQ群:585448021,关于该项目内容相关问题可在群内咨询,后续信息将在群里发布。

2.关于本项目内容的相关问题请咨询项目管理方Wendy老师,电话:13059106109(同微信)。

3.关于本项目校内报备的相关问题请咨询国际合作交流处沈老师,电话:0551-65116170。


风险提示:上述项目为第三方机构组织项目并由第三方机构执行。申请前,请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内容及费用等细节,行前务必与第三方机构签订协议,明确权责关系,自行向第三方机构缴纳项目费用。参加项目前,请征得家长同意并共同在安全承诺书签字,并按要求完成校内审批或报备手续,务必购买在外期间保险。在外期间,注意安全,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安全措施及应急预案见附件1。


国际合作交流处

2024年4月16日


附件1.2024年暑期剑桥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访学项目介绍(含安全措施及应急预案).pdf附件2.安徽医科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备案表.docx附件3.安徽医科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安全承诺书.pdf附件4.报名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