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4年暑期悉尼大学医学类访学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10

2024年暑期悉尼大学医学类访学项目已启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校简介 

悉尼大学,是一所坐落于澳大利亚第一大城市悉尼的世界顶尖研究型学府,始建于1850年,为大洋洲第一所大学,是砂岩学府、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澳大利亚八校联盟。

一个半世纪以来,悉尼大学毕业生掌控着澳洲的政治与经济命脉。校友包括澳洲现任六位联邦大法官中的三位,七位澳大利亚总理,二十三位最高法院法官,联合国大会主席,世界银行总裁,五位诺贝尔奖得主,两位克拉福德奖得主以及逾100名罗德奖学金学者。悉尼大学为澳洲乃至全世界培育了各类顶尖人才。 在2024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悉尼大学位居世界第19位。 在2023年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悉尼大学位居世界第28位。


往期案例:2023年,南京医科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高校已派出共计68名学生参与悉尼大学医学类访学项目,并顺利完成课程圆满结业。


二、项目介绍

项目内容详见附件1。

项目时间:2024年7月中旬开始(21天)

授课教师:悉尼大学专职教师

学习方式:线下面授

项目语言:英文授课

课程内容:

1、基础理论课程

悉尼大学为期3周的医学课程旨在向大学生介绍医学的基本概念和技能,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身体的运作和健康的维护。

第一周的课程将介绍人体解剖学和生理学的基础知识,包括器官系统、细胞结构和功能、以及人体对不同药物和化学物质的反应。

第二周的课程将深入探讨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包括病理学、临床诊断和影像学等方面的知识。学生将学习如何评估患者的症状和病史,并使用现代医疗技术进行诊断和治疗。

第三周的课程将重点关注心理健康和公共卫生问题。学生将学习如何识别和管理心理健康问题,以及如何预防传染病和其他公共卫生威胁。该课程还将探讨营养和健康的关系,以及如何采取健康的生活方式来预防慢性疾病。

此外,课程还将包括实践技能培训,如急救、口腔卫生和健康评估等。

2、课外实践课程

课外实践课程,包括急诊室演练观摩、医院参观、生物制药公司参观等,带领学生前往悉尼莱德医院的急救中心以及澳洲MY HEALTH医疗中心,让学生走出课堂,走进真实职业场景,邀请执业医师进行临床经验分享,邀请药理师进行工作内容分享,让学生拓展思路,了解医学生的多种就业选择。

3、语言文化课程

英语语言与澳洲文化课程,同学将通过参与主题任务和活动,提高英语的阅读、写作、听力和口语技能。课堂任务和反馈将帮助学生培养使用英语的能力和信心。通过语言的学习和交流,更好的了解澳洲的历史和文化。


项目目标:

1、了解人体解剖学和生理学、病理学、临床诊断和影像学等方面的基础知识。

2、了解医学专业的多种就业选择。

3、通过语言课程和文化考察了解澳洲文化,更加流畅、准确和自信的使用英语进行交流。

4、顺利完成项目后,悉尼大学将为学员颁发成绩单和官方结业证书



日程安排表

注:实际日程可能略有调整,以开课前最终课程安排为准。


三、项目费用

1.项目费用:36800元/人

2.费用包含:课程费、住宿、餐费(部分)、境外交通、教学实践、文化考察、结业证书。

3.费用不含:护照申请费、签证费、机票费。


四、校内报备

1.面向对象: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或研究生,项目开始之日必须年满18周岁;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政治立场坚定,思想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体和心理健康,具有在外学习生活的语言能力,经济能力和适应能力。

2.报备方式:填写《安徽医科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备案表》(附件2)、《安徽医科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安全承诺书》(附件3)并递交至所在院系,院系填写报名汇总表(附件4),并将附件2、3、4纸质版、电子版交至国际合作交流处备案。项目不接受学生个人申请,学生相关材料交由所在院系汇总后统一递交报备。原则上提交申请、经过遴选并获得资格后不得退出。

3.申请截止日期:2024年4月30日。


五、联系方式

1.学生在确定报名后加入QQ群:635614947,关于该项目内容相关问题可在群内咨询,后续信息将在群里发布。

2.关于本项目内容的相关问题请咨询项目管理方周老师,电话:13809032063

3.关于本项目校内报备的相关问题请咨询国际合作交流处沈老师,电话:0551-65116170。


风险提示:上述项目为第三方机构组织项目并由第三方机构执行。申请前,请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内容及费用等细节,行前务必与第三方机构签订协议,明确权责关系,自行向第三方机构缴纳项目费用。参加项目前,请征得家长同意并共同在安全承诺书签字,并按要求完成校内审批或报备手续,务必购买在外期间保险。在外期间,注意安全,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安全措施及应急预案见附件1。


国际合作交流处

2024年4月16日

附件1-2024年暑期悉尼大学医学类访学项目介绍(含安全措施及应急预案).pdf附件2.安徽医科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备案表.docx附件3.安徽医科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安全承诺书.pdf附件4.报名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