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国际教育学院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186

       10月26日,国际教育学院在学院319会议室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学院副院长黄艳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带领全体党员系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蓝图,勾勒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为我们开展实践和推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运用多种形式和载体,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要结合来华留学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深化思想引领,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积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直属党支部书记黄华兴传达了省委书记郑栅洁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近期疫情发展形势,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近期人民日报发表的《增强对当前疫情防控政策的信心和耐心》《“动态清零”可持续而且必须坚持》《“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等3篇评论文章精神。

       黄华兴在总结时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要学深、学透、学实;其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联系实际、务求实效,要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学院事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各部门各科室要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明确的任务要求,与实际工作对接,把一系列宏伟目标和战略部署,变成工作的具体行动和任务,主动承担伟大新时代赋予我们新任务、新目标、新责任,自觉做党的拥护者和涵养友华力量的建设者。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还围绕二十大精神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决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立足岗位、团结奋斗,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